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发布64位移动CPU专题 > 正文

AMD双核炫龙PK英特尔迅驰 称领先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3日 综合消息:7月1日,AMD在超女诞生地长沙发布了双核炫龙64位移动版CPU。AMD与英特尔的双核PK大战在笔记本市场再次打响。

  此次AMD发布的双核炫龙64位CPU,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同时,由导演、演员、博客老徐,徐静蕾代言的炫龙广告也正式发布。

  今年年初,英特尔发布双核迅驰(开发代号为Napa)时,获得了30余家厂商的支持。英特尔这棵大树仍然得到了众多厂商的拥抱。

  而此次AMD发布双核炫龙,其支持团队(PC厂商)相比以往空前壮大,得到了同方、惠普、宏碁、明基、华硕、富士通等多个PC厂商的力捧。目前,这些厂商在市场上推出了基于AMD双核炫龙64位移动CPU的80多款笔记本电脑。

  市场数据显示,AMD在移动市场的份额正在逐步攀升,去年下半年,其全球移动CPU市场的份额从12.2%增至15.1%。

  获得更多厂商的支持,这或许看作是AMD蚕食英特尔笔记本市场的一个新标志。

  AMD全球移动业务副总裁Chris Cloran称,“双核炫龙领先于竞争对手一年半。炫龙在体积和厚度上目前优于竞争对手;由于AMD将内存控制器集成到CPU中因此带宽达到17.1G,是英特尔5.3G的3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