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北京电视台博弈现场专题 > 正文

第五期 新媒体基地 7月8日录制8月26日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4:39 新浪科技

  本期集中展现国家新媒体基地企业

  1.大兴星光集团

  总经理 陈瑞福

  公司简介

  这是个79年成立的乡镇企业, 由当年生产滤片的小作坊到生产照相机灯,再到后来为电影制片厂生产照明设备,现在已经脱胎发展成为电视媒体行业综合性设备与服务的集团公司。下属六十多家子公司,员工3600人,年营业收入12.58亿元。 全国70%--80%的电视台灯光照明设备来自于星光,并为中央电视台建起了第一个数字演播室。

  人物特点

  陈瑞福 回族 土生土长的企业家, 在员工的眼中,他是一个性情中人,敬业,值得信赖. 鬼点子多,口才好. 善于用人。

  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困难

  资金,需求约在八千万美元到一亿美元。为了建设星光影视园第二、三期工程。

  2.北京金日

  总经理 吕民博士

  公司简介

  北京金日原下属国家冶金部,应国家大形势需要,从冶金部脱钩. 93年成立公司。世界首创的JRSG隧道广告系统,俗称“地铁广告”,就是在漫长漆黑的地铁隧道里用这种技术安置发光的动态效果的广告,地铁运行在隧道里的时候,车厢里的人可以流畅完整地观看到隧道墙壁上的广告。

  金日已与

北京地铁公司签15年的合作协议,前期已投入了三千万(因一条地铁线需投入三千万进行硬件布局,在北京环线地铁建国门站到朝阳门站区间已经开始置放,下步想辐射到上海和广州的地铁。

  人物特点

  吕民毕业于北航自动化专业,博士。微秃顶,不太修边幅,语言表达能力不错。

  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困难

  资金需求约在九千万人民币,希望得到风险投资机构资金。希望得到本土广告公司的青睐。

  3.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业梦之队

  学生

  团队简介

  2003年,北大与加拿大美亚集团合资成立的这个学院。创业梦之队队员组成为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字艺术系的第二或第三期学员。

  他们在国际大赛屡获大奖 精通手机短信、动漫等数字产品的设计和策划、制作等新技术

  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困难

  希望学生们的项目能得到相关企业的帮助,实业化商业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