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跳票影响甚微 DRAM市场仍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3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今年早些时候,分析人士对预期今年半导体产业的销售收入十分谨慎。从理论上说,今年可能是半导体产业的“灾年”,微软将Windows Vista的发布时间推迟到2007年只是消费者将推迟采购PC的一个原因,这对半导体产业有很大的影响。

  但是,Isuppli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半导体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比原来的预期要快许多,它预期半导体产业今年将整体增长7.9%。全球最大的DRAM供应商三星公司表示
,很显然,推动市场增长的一种力量是DRAM,它预计2006年全球DRAM市场的增长幅度将超过14%,2005年的这一数字是5%。

  三星表示,推动DRAM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强劲的服务器市场,尤其是手机用DRAM━━今年的增长幅度将达到约117%,以及显存━━增长幅度将达到约57%。另一个不太明显的增长因素将是PC市场,PC市场的增长速度将高于原来的预期。第一季度,PC市场较去年第四季度滑坡了约4%,低于上年同期的9%。另外,今年第一季度PC的销售量超过了去年第三季度,这也被认为是PC市场强劲增长的一个晴雨表。

  至少据三星称,Vista跳票对2006年的DRAM产业没有太大影响。微软的“Vista Ready”计划已经说服消费者在购买新PC。IDC的资料显示,目前每台PC平均配置620MB DRAM。由于新PC普遍配置有1GB DRAM,未来数月内这一数字将攀升到854MB。

  2007年发布Vista可能会推动DRAM产业的发展。三星预计,DRAM的销售额将由今年的550亿美元增长至630亿美元,增长幅度为14%。当然了,前提是微软能够实现其既定目标:在发布后的头24个月内使2.5台新PC预装Windows Vista,并销售1.5亿份升级版Windows Vista拷贝。(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