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存型硬盘在PC市场闯出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08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emico Research的最新的研究报告,微软即将推出的新一代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公司和知名的半导体芯片厂商如英特尔和三星电子等紧紧的维系起来了。因为这一新的操作系统的一个特性就是支持使用NAND型闪存作为个人电脑的硬件驱动器和系统内存之间的缓存。

  在一份声明当中,Semico公司的固定存储器服务部的经理Jim Handy表示,这样的设计将给系统带来一定的好处,包括更快的系统反应时间、更低的功耗和改善硬件驱动器的可靠性。但总的来说所带来的这些好处,对于OEM厂商来说其重要性远比用户的重要得多。Semico预期OEM厂商将加快步伐让NAND型缓存在硬盘驱动器或者主板上大规模应用。

  而实际上,Semico的这一报告的结论是在实际使用上,用户可能根本察觉不到自己的硬件驱动器采用了NAND型缓存。

  这份报告涵盖了业界一个基本的技术,不同的厂商给这一技术冠以不同的名字,如ReadyDrive,Hybrid Hard Drive,Robson和External Memory Device,而这一技术又涉及到如SuperFetch,ReadyBoost和InstantON等技术。但不管名字如何,大部分的这些技术本质上其实都是微软的新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所支持的使用NAND闪存作为内存和硬件驱动器之间的缓存这一技术。

  最后这份报告还对这一技术直至2011年之前给NAND型闪存市场的影响做出了一个预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