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cBook笔记本出现色斑问题 用户欲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苹果公司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手腕接触部位莫名其妙地会出现一些斑点的报告渐渐地越来越多了,网络社区中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用户心中的愤怒也日渐高涨。

  第一份关于白色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上手腕经常接触到的塑料材质部位出现色斑的报告是在六月初提出的。苹果公司论坛中的一则相关的文章的回复数已经达到了上千条,其
中有些是由遇到同类问题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用户回复的。苹果公司在五天之后关闭了这篇帖子。

  有一位伦敦用户在回复帖子时称:“我的MacBook

笔记本电脑刚刚买了才三周的时间,可是看起来好像我已经用了有三年的时间了,我手腕经常接触的部位都已经发黄了(当然,有一点点的夸张)。我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其他方面都非常棒,我是真的对它比较中意。但是它这么容易褪色出色斑却也让我大吃一惊。”

  还有一位名为乔斯穆诺兹奥拉亚的用户也被折磨得够呛,他是西班牙金丝雀岛上的一位分子生物学家。他已经决定新建一个网站,专门用来向

苹果公司讨公道。 从星期五下午起,他的网站上已经列出了全球76位MacBook笔记本电脑用户的签名,他们都遇到了这个褪色起斑的问题并且将各自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序列号公布到了网站上。

  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在五月中旬购买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使用刚刚过了一周的时间他们就开始注意到那个褪色起斑的问题。 IBook笔记本电脑和12英寸的PowerBook笔记本电脑在换用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之后,新推出了三款新机型。其中有两款是白色的低端机型,售价分别为1099美元和1299美元;另一款产品为纯正的黑色高端机型,售价为1499美元。

  苹果公司发言人特雷莎韦佛称,公司已经获悉此事并正在展开调查。她建议那些遇到技术问题的用户联系AppleCare服务中心。 但是韦佛没有就此问题作出进一步的答复,比如到底有多少人因褪色起斑问题联系了AppleCare服务中心以及出现这个问题的可能原因有哪些等等。

  据MacBook笔记本电脑用户称,苹果公司已经作出了好几种不同的回应。穆诺兹奥拉亚称,苹果公司已经为购机时间不超过两周的用户更换了新电脑。 但是苹果公司则表示,它在维修时将只负责更换褪色起斑的塑料材质部分。

  在三周前向苹果公司报告这个问题的穆诺兹奥拉亚称,他对苹果公司的这种做法表示理解,只可惜在苹果公司换机维修的过程中,他将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不能使用他的笔记本电脑了。

  某些人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否会是因为用户在使用笔记本电脑过程中手不够干净造成的。但是经过一系列新机试验之后,穆诺兹奥拉亚尝试了各种清洁方式,包括肥皂、指甲膏清洗剂以及双氧水,最终推翻了以上的假设,证明这个问题并非是由于用户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过程中手不干净造成的。

  他说:“我在实验室工作,我曾经试着用不伤害塑料的酒精来清洗色斑,但是我发现根本洗不掉,那些色斑可能并不是表明累积的污渍而是从成分上损害了塑料部分。”

  除了以上那些投诉之外,非官方的苹果博客则对读者们进行了不科学的调查,结果发现在参与投票调查的用户中,有20%的用户都遇到了这个褪色起斑的问题。在去年秋天的时候,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问题。当时的情况是,刚刚发布的某些iPod Nano

播放器的屏幕非常容易被划花。用户们后来对苹果公司提出了起诉。

  几年之前,苹果公司的Power Mac G4Cube产品也出现过小裂痕。

  苹果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确认了MacBook笔记本电脑中的某个其他的问题。其中某些型号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在出厂时就用塑料封住了背后的通气孔,结果导致某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过热。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