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段永平62.01万美元中标巴菲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 李琦)在“股神”巴菲特午餐拍卖中获胜的神秘买家露出真面目。7月1日《福布斯》网站披露,中国创业家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标价,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据了解,商务网站eBay拍卖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竞标活动于6月22日晚在美国eBay网站启动,历时一周。在争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过程中,共有5人参与竞标,一共出价
29次。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10点,一名网名为“快即是慢”的匿名人士以62.01万美元标价胜出。7月1日,美国《福布斯》网站披露,中标人为中国创业家段永平。段永平将与包括妻子在内的7名亲友,与巴菲特在纽约一家名为“史密斯-沃伦斯基”的牛排餐厅共进午餐。

  据报道,段永平表示,曾从巴菲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因此希望有一个向他道谢的机会。段永平还表示,他最想问巴菲特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您有大量闲置资金,却没有合适投资目标,您会怎么办?”

  现年45岁的段永平,一度为中国家电业风云人物,曾于1995年创立步步高电子公司。但据一熟悉段永平的业内人士透露,自2000年段永平全家移民美国,其也逐渐淡出国内家电江湖,一年中在国内时间仅1个月左右。鲜为人知的是,段永平到美国后很快投身股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认为,62.01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巴菲特受之无愧。而段永平不但能直接与巴菲特交流积累财富的技巧和智慧,更能受其财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感染,这对国内企业家而言是无价之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