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6年第一季度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LG电子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8: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显示,在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韩国LG电子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下降后痛失了它的全球第一的冠军宝座,今年第一季度,LG电子公司奋起直追,又重新夺回了这一桂冠。

  调研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LG电子公司的份额已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7.5%上升到31.1%,超过了日本松下公司。去年第一季度LG电子公司等离子面板的发和量保持了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

  调研公司资深分析师Riddhi Patel说:“LG电子公司市场份额的上升得益于它的

等离子面板产能的提高和发货量的增长。这个进步的趋势反映出长期以来韩国等离子面板制造商的投资超过了日本和中国台湾的面板制造商。”

  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等离子面板制造商LG电子公司和三星SDI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4.5%,而2004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为40.5%。LG电子公司和位居第三的三星SDI公司不仅增加了产能,它们的零部件和标准产品同样提高了质量并降低了成本。两个韩国等离子面板制造商扩大了工厂的规模,每块玻璃基板可以切割更多的面板,从而增加了产能,降低了面板制造成本。

  在韩国等离子面板制造商提高了产能后日本面板制造商失去了更多的市场。在日本唯一效仿韩国面板制造商提高产能的是松下公司。

  中国台湾的等离子面板制造商由于没有注意到它们合作伙伴的技术已经改变,无奈退出了这一市场,他们发现在这个竞争激烈市场生存下去是非常困难的。尽管

等离子电视增加了更多客户,但许多等离子面板制造商面临着收益率的挑战,由于利润较低,更多的因素推动了这一市场的合并,其中包括价格下降、销售增长放缓和大尺寸电视市场面临选择的竞争。这些因素导致台湾等离子面板制造商退出了等离子面板业务。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