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PC数据中心大学在华发布 面向IT专业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21: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30日,美国APC公司在北京举行了APC数据中心大学(www.datacenteruniversity.com)发布活动。期间APC大中华区总经理曹衡康先生不仅介绍了数据中心大学相关课程,同时也就数据中心大学本地化工作以及在中国市场的推广策略等诸多问题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

  APC数据中心大学作为面向IT职业人士、工程师和与机房和数据中心建造、运作相关人员的一个在线教育机构,自2006年1月在美国启动以来,已成为IT专业人士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为他们提供了关于数据中心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NCPI)基本问题的最贴近现实的培训。在数据中心大学推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几千名学员完成了部分课程的学习,充分满足了业界对数据中心管理与设计方面核心问题的标准化培训的强烈需求。

  APC数据中心大学最初开设了20门课程,涉及数据中心设计、建造和运行等方面,最近又增加了15门新课程,进一步完善了课程系统。众多具有几十年经验的数据中心主管参与了课程的开发,从而在保证课程技术先进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其在实际工作中的实用性。在课程设置上,学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模块进行学习,大部分课程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方便学员自己灵活掌握学习进度。

  对于此次APC数据中心大学在华发布,曹衡康认为,数据中心大学在美国市场引起的广泛好评,坚定了APC迅速在中国市场推广的决心。APC在充分了解国内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正在快速进行本地

化工作,即将推出数据中心大学的中文网站,以方便国内用户使用。在本地化过程中,APC不仅充分运用原有课程资源为国内用户提供最前沿的技术与应用培训,同时充分考虑国内用户的实际特点和需求,提供更多的适合中国用户的课程。

  为了更好的利用数据中心大学的课程资源。在教学方式上,APC会结合中国市场特点,采取更为多元化的模式,不仅局限于网络课程,还会定期举办培训班、定期发行学员刊物,成立认证培训中心等。并邀请一些国内外专家,不定期的通过组织一些论坛和研讨会的方式和学员就培训课程内容进行一些面对面研究和探讨。在此基础上,APC还计划与一些国内高校联系,将数据中心大学部分课程带进校园,从学校入手,培养更多的行业专业人材。

  同时,APC还将与多个行业协会、组织进行广泛合作,结合多方的资源,共同将数据中心网络物理基础设施的最新理念介绍给中国用户。APC要将数据中心大学打造成用户进一步学习、提高的平台,在这里不仅包括业界最新的技术,同时用户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找到到答案,众多业界资深专家将是中国APC数据中心大学的有力支持者。APC公司也希望数据中心大学,能够帮助更多中国用户实现网络环境的最优化,进而促进企业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APC数据中心大学最初开设了20门课程,研究领域涉及数据中心的设计、建造和运行,最近又增加了15门新课程。详情请见www.datacenteruniversity.com网站,这些课程将在有限的时间内免费提供。这些新课程的题目包括:

  计算总体散热需求;

  针对列和机柜的散热架构的优势(系列课程中的第一和第二部分);

  散热架构的基本原理;

  计算总体电力需求;

  系统间地面噪声:对数据中心可用性的影响 ;

  数据中心的发电系统需求;

  最大限度提升RFID网络系统的可用性;

  数据中心功率密度规格;

  网络安全的基本原则;

  数据中心里的标准化;

  紧急关机:不要笼罩在黑暗中;

  数据中心功率密度规格指南

  功率分配技巧—第一部分;

  美国数据中心的NCPI设施的财务规划。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