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全球无条件回收旧电脑 今年11月推广至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 29日上午,戴尔中国公司宣布,从今年11月起,戴尔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无条件免费回收旧戴尔产品。此前,戴尔回收旧货的前提是用户必须购买戴尔产品。另外,这也是戴尔第一次在中国实施回收旧货计划。

  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在戴尔中国公司提供的新闻稿中表示,回收戴尔所生产和销售的产品,是戴尔向客户应尽的责任。戴尔的直接销售模式使戴尔与广大个人消费者
建立了直接关系,使戴尔能够以免费的方式便捷地提供这项服务。戴尔同时也呼吁业内其他厂商也采取同样的行动。

  戴尔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此之前,戴尔只回收顾客因购买戴尔的

打印机、电脑等产品后替换下来的旧设备,但此次计划规定,就算不购买戴尔的新品作为替代,戴尔也可以免费回收旧戴尔产品。

  该人士表示,戴尔计划于今年9月在美国推出这项服务,随后将于11月推广至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此前,戴尔在中国并没有开展过任何旧货回收的计划,具体中国实施计划将在11月前正式对外公布。

  据了解,随着各国对电子垃圾污染问题的重视,政府和相关组织都纷纷敦促厂商积极行动起来,承担更多产品回收责任。

苹果和惠普两大电脑厂商,几天前刚刚宣布自己的旧货回收计划。(王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