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永中集成Office2007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43 中华工商时报

  (晓阳)

  自从2004年政府推动正版化的采购和今年开始的企业正版化,国内办公软件采购市场再次成了最值得争夺的“蛋糕”。5月中旬,国产办公软件的后起之秀无锡永中科技推出了新的永中集成Office 2007版。在国内办公软件业界总拿模仿微软说事的时候,一直与微软针锋相对的永中O ffice也在版本的名称上效仿了一把微软常说在嘴边却又迟迟不见的MS Offi
ce 2007,跳过2006,直接为这个重写了底层架构的新版本起名为永中集成Office2007版。

  看来,国产办公软件与国外跨国垄断软件之间的这场新一轮的争夺战,将在2007掀起决定生死的角逐战。

  可以说,永中此次发布的2007版本是重新启动市场新竞争的开山之作。之前,永中已经发布了6个版本,尤其是2004年发布的永中集成Office 2004增强版,获得了业内专家、多个评测机构以及用户的高度评价,永中人曾为2004增强版的面世经历了百日闭关攻关计划,终于赶在政府采购换装前完成了产品的大幅度升级工作。最后的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永中凭借2004增强版的突出表现,在国内政府软件正版化采购中,一举进入21个省市自治区机关,其中,在6个地区办公软件采购中击败微软软件,拿到一半以上份额。

  从永中研究真正的Office开始,期间就经历了无数次的开发推倒,再开发再推倒的过程,每推翻一个模块,意味着几十个人一年多的心血付之东流,一个自有研发产品走向成熟产品,就必然要经历破茧而出的过程。可是第一个版本出来以后,却没有多少人愿意使用,用户知名度也很低,直到发布第6个版本,仍然在性能上与微软产品存在很大

  差距,就是在重新改写2007版底层架构之前,永中人甚至秘密的开发过永中2005版,但始终没能解决内存较大这一弱点。前行的路似乎越走越窄,摆在眼前的,只有推翻重新来过。最终造就了今天2007版的横空出世。

  2007版相对于永中集成Office 2004增强版,在整体的运行性能改进上,内存降低了56%,速度上快了48%。而针对用户提出的开发文字处理文档较慢的问题,新版也有相当大的改善,打开文字处理文档的时间仅为原来的24%。永中科技总裁曹参对此谈到:“要把底层彻底做好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如果架构不好的话,你未来的成长空间就非常受限。永中两百多个开发人员用了两年时间,在原有一些基础架构上做了反修,这已经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了。”

  新版本不愧是国产办公软件的精品,它最主要的特色就是中文特色,软件设计中包含了象征中国的云纹图像、稿纸格式以及很多中文书写习惯等,与微软产品相比,有了更多不同之处。

  像永中这样的国产软件,创新来之不易,应该得到政府和广大国内用户从思想理念到实际行动的彻底支持。永中科技总裁曹参还在新版发布会上透露,在2005年的100多个地市级政府办公软件采购中,永中拿到一半份额。去年,永中销售8000万元,首次实现盈利。在海外,永中Office还成功出口日本、南非、美国等国。永中Office以其闻名的微软没有的集成功能,分别被美国用户和日本用户誉为“踢了微软屁股的”和对抗微软垄断的“第一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