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称新版iPod可能延迟上市 对苹果弊大于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名业界分析师撰写报告称,两种新型号的iPod音乐播放器可能会延迟一两个季度推出,这可能会影响苹果公司的销售业绩。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Shaw Wu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能容纳1000首歌的苹果公司闪存播放器iPod Nano的最新型号可能要到该公司12月份的那个财季才能问世。按照苹果公司原来的计划,这种Nano是定于九月份的这个财季推出的。

  另外,一种宽屏版的视频iPod本来是想赶在假期销售季节推出的,这对苹果公司的iTunes音乐商店上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的销售至关重要。不过,据Shaw Wu表示,由于在提高电池使用寿命上遇到困难以及屏幕尺寸上的问题,新的视频iPod可能最快也要到2007年的第一季度才能上市。

  在苹果公司的全部收入中,超过一半来自于iPod以及与音乐相关的周边销售。不过,播放机销售的增长放缓和太迟满足那些想得到新播放器的用户可能将导致销售和利润都低于预计水平。

  “我们认为一般估计数字不合理,”Shaw Wu在报告中说。“对于2007财年,我们建模计算的结果是销售收入为221亿美元,利润是24.5亿美元,低于一般预期水平的236亿和25.8亿。”

  虽然他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仍然是“买入”,但已将其目标价位从101美元下调至75美元。对此,苹果公司发言人称不会对谣言或者猜测发表评论,而苹果公司最近的股价轻微下跌了1.69美元,现在是55.74美元。

  Shaw Wu表示,产品的延迟上市可能有助改善未来不同型号推出的时间间隔,维持市场对播放器的持续需求。现有的Nano和视频iPod都是在去年九月推出的,虽然在12月时制造了销售狂潮,但却打乱了苹果iPod在2006年的产品发布计划。

  此外,新的播放器也值得人们的期待。新版Nano的容量可能提升一倍至4GB或8GB,而下一代的视频iPod则可能提供蓝牙无线耳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