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拒绝减少专利使用费 称会用于相关项目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高通公司近日表示将在印度市场上手机销售中收取的专利使用费作为对相关领域研究项目的资助来降低印度手机市场的专利使用费比率。

  高通公司最近一直倍受印度手机公司的压力,这些公司认为高通收取了过高的专利使用费。(高通公司对使用自己曾参与研发的CDMA制式手机收取一定的专利使用费)。与中国和韩国市场相比较,高通公司在印度收取的费用较高。

  但高通公司CEO Paul Jacobs表示关键是因为手机生产成本过高。他表示高通将收取的部分专利使用费资助印度的公共研究机构对相关领域进行研发,通过这项努力,将有可能降低手机的生产成本。

  高通公司和印度的手机公司并没有提及专利使用费的比例是多少。但业内专家指出高通公司在印度对CDMA手机收取了接近5%的专利使用费,而在中国和韩国该费用仅为2%。印度市场占了高通公司全球专利使用费收入的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