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股东拒绝任天堂建议 红利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5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游戏机和视频游戏制造商日本任天堂公司表示,它的股东拒绝了公司的一项建议。公司建议允许它的董事会在没有被股东批准时,可以决定投资者红利的数量和选择发放的时间。

  任天堂公司的股东在公司举行的每年一次的全体会议上投票否决了一些改变的内容,其中包括社区章程的一些其他变化。但任天堂公司表示,它正在考虑股东拒绝的理由——关于股东红利的建议。

  投票否决标志着任天堂公司的股东首次拒绝了公司的提议。任天堂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提议的变化是希望向董事会提供更多的自治,因此能够在不用等待全体股东会议批准的情况下尽快的把红利发放下去。我们的提议遭到拒绝,显然是我们没有赢得股东足够的谅解。”

  发言人表示,这一结果可能将导致公司发放较低的红利而引起一些投资者的烦恼,因为任天堂公司目前正在执行一项维持相对较高的红利政策。

  任天堂公司的红利维持在收益的2%,相比之下,东京

股票交易市场所有上市股票的平均红利为收益的1.15%。在全球游戏机市场,任天堂公司正在和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公司、索尼公司进行着激烈的竞争,任天堂公司的游戏软件也久负盛名。

  在东京股票市场,任天堂公司的 股票上涨了0.5%达到每股19070日元。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