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与税务部门统计不同 夏普被控隐8亿日元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日本夏普公司被控告称,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夏普公司总共隐瞒了8亿日元的收入。来自税务稽查机关的消息称,在这8亿日元收入里,其中有6亿日元是夏普公司故意隐匿所为。

  据夏普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夏普公司被税务部门通知应该重新补交3亿日元的税款。

  夏普公司的“隐匿收入、逃避税收”风波是在日本顶级药品制造商Takeda Pharmaceutical公司“偷税漏税”事件之后发生的。此前,日本地方税务部门发现日本药品制造商Takeda Pharmaceutical公司与美国的Abbott Laboratories公司的合资企业涉嫌偷税漏税行为,并对其下达了补交570亿日元税款的通知。

  夏普公司发言人表示,针对税务部门指责夏普公司存在隐匿收入的说法,主要是公司与税务部门存在统计方法上的差别。该发言人指出,“对于税务部门不能理解我们的统计方法,而采取了某些措施,我们表示遗憾!”

  夏普公司表示它们目前没有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的计划。而负责该案的日本大阪地区税务行署对此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在东京

股票市场,夏普公司的股票上涨了0.5%,收盘于每股1792日元。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