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称已得到着火笔记本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0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日前,戴尔笔记本在日本一次会议上的着火事件,再次在媒体上引起风波。据路透社报道,戴尔女发言人圣安妮·卡姆登说:“我们已得到了该笔记本电脑,并已着手调查事故原因。”卡姆登证实这台笔记本由戴尔生产,但她拒绝说明是哪一个型号。在戴尔尚未对起火原因作出正式回应之前,戴尔公司昨天宣布即将面向全球个人消费者推出针对戴尔品牌产品的免费回收服务,中国有望年内实行。

  根据这项新的政策,无论个人消费者是否在戴尔购买新的替换产品,戴尔均会对其使用过的任何戴尔品牌的产品进行免费回收。戴尔计划于今年9月在美国推出这项服务,随后将于11月推广至全球市场。

  在此之前,戴尔承诺免费回收弃用产品,但前提是用户必须购买新的戴尔PC或

打印机等产品,不过对于被回收产品的品牌没有限制,这一政策继续执行,但增加了新内容,即只要是戴尔产品,戴尔承诺全部无条件免费回收。

  戴尔可持续业务集团经理托德表示,在将他们的产品标签号码输入戴尔的一个网站上,客户就能够打印一个邮寄标签,然后负责将产品包装好,安排好让服务人员去家取产品的时间。戴尔官员表示,消费者还应该在回收前删除个人数据。

  由于废弃电路板对环境有极大的破坏作用,因此电子产品的回收利用引起了各级政府和消费者的重视。

苹果电脑最近宣布,如果消费者购买了新Mac电脑,公司可免费回收换下的旧电脑。

  本周三,惠普也在美国宣布了新的产品回收计划。根据该计划,惠普今年夏季将在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明尼苏达州、新

墨西哥州和俄勒冈州推行弃用产品回收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