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西部通信与信息化论坛专题 > 正文

硬盘容量计算方式不统一 西部数据遭到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39 太平洋电脑网

  西数为了解决其硬盘容量比标不符的共同起诉,将向100万名消费者免费提供软件来弥补这个错误。一切均源于数字数据的单位差异。

  根据周二宣布的方法,西数会发放一个软件,以为从2001年3月22日到今年2月15日的客户备份和恢复电脑数据。那100万名用户可以从以下这个网址获得软件:http://www.wdc.com/settlement

  该解决方案这个月的早些时候由美国旧金山地方法官Bernard Zimmerman批准,并把软件的价格限定在30美元内。诉讼中每个消费者为硬盘平均付出了150美元。除了为消费者购买这个软件,西数还同意支付50万美元的律师费,不过还没获得法庭批准。

  西数发言人Steve Shattuck表示,这次诉讼的辩解并不成立,为了防止事态蔓延,才决定这样了事。另一宗类似的官司已经在旧金山中级法院接受审理,这次的主角是另一家硬盘厂商希捷。

  这次对硬盘容量的争议揭开了数据存储单位不同定义的矛盾,表面看来就是吞噬了存储器容量。微软和苹果公司等开发PC操作系统的公司,使用二进制来衡量KB(千字节),MB(兆兆字节)和GB,而西数等硬盘制造商则使用我们熟悉的十进制。这意味着微软的Windows系统的1GB等于西数等硬盘厂商的1.07GB,即比后者的1GB要大。

  起诉西数的那宗官司就是拿着这个做文章,声称它的80GB硬盘实际上只有74.4GB。诉讼称,如果不是有7%的短斤缺两,买家可以存储多80个小时的数字音乐或者是5600张数码照片。

  大部分硬盘制造商已经警示,包装上列出的容量并不是都可以访问的。西数的解决方案还包括该公司在协议后的6个月内将会免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