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联想扬天产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联想控股公益行动:不仅希望只是资金的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6: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控股公益行动:不仅希望只是资金的捐助
贵州都匀二中联想进取班的同学们(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联想控股公益行动:不仅希望只是资金的捐助
联想控股公关外联部总经理邹博为孩子们介绍联想精神(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61个孩子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看起来和别的班级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时常会感到比别的同学多一份压力。

  “我们总是担心自己的成绩不如别人。”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些来自贵州黔南州的学生,家里的年收入通常在500元左右,一般而言,他们在接受完9年制义务教育后,大多数可能因为无力负担学费回家务农。

  而如今,他们端坐在贵州都匀二中联想进取班教室里,并且完成了高一的学业。联想控股每年为进取班捐助24万元,帮助当地一些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完成学业。

  今年6月底,联想特别安排了一次回访活动,旨在对该捐助项目进行评估,并力图通过金钱以外的方式推动公益项目,唤起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的行动中来。

  中国的大型企业近来开始热衷于公益活动,这不仅有益于品牌的提升,同时也能增强员工的责任感。一些企业不再满足于零散的社会捐助,而已经把它列为企业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开始系统性、有目的的开展公益行动。

  此前,联想控股曾以教育基金的方式对北京延庆二中进行了试验性的投入,但是一个学年下来效果不尽人意。于是,他们重新做了评估之后,决定用“直投”的方式亲自操办。

  由自己亲手操作公益捐赠,是联想控股主要负责进行的。它是联想集团、神州数码等的母公司,除了公司直接拨款外,还可以发动上万名员工进行捐款。在确立联想公益战略一周年后,他们选定了都匀二中作为两个试点学校中的一所。

  而这次7个月之后回访的结果,让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努力下去。白晓笛是一位进取班的学生,她独立完成的中学生中外节日调查刚刚获得了贵州省教育部门的表彰。而在此之前,她很难想像自己会操弄微软PowerPoint制作调查报告。

  “高一我们就开设了电脑教育课。”白晓笛说,她对学习更多课外的知识感到很兴奋。联想公益项目负责人说,这正是他们乐于见到的。“成绩不是我们衡量项目成败的唯一标准。”

  事实上,在首次回访活动中,联想控股公关外联部总经理邹博、副总经理张涛、神州数码培训学院院长孙满弟都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各类演讲,不仅为孩子们介绍学习方法,还介绍联想精神和发展史,“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

  而孩子们的变化则令人感到惊讶,邹博说,甚至有些学生针对联想收购IBM PC业务提出了相当专业的问题。过去,一些孩子可能因为贫穷而导致自卑,以至于在公众场合讷于言,而在后来安排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的表现与联想进取班成立之初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联想控股的邹博说,现在期望的不仅仅是资金的援助,“我们还希望能够带来一个增值服务。”他说,期望通过联想更多的努力,使得这些受捐助的孩子能够全面的发展,而不仅仅是用成绩来衡量,同时拉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联想控股公关外联部副总经理张涛说,未来会对该项目长期坚持地进行投入,他暗示,还将主动推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其中。(怡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