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7月份将推出双内核安腾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43 计世网

  计世网6月28日消息,据英特尔公司的消息灵通人士证实,英特尔已经开始向主要客户出货代号为“Montecito”的第一款双内核高端安腾2处理器。英特尔计划在7月份正式发布这个消息。英特尔本周一发布了“Woodcrest”处理器。此后再推出“Montecito”处理器将进一步推动英特尔夺取高端服务器市场的份额。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Pat Gelsinger本周一在纽约发布“Woodcrest”处理器的时候说
,这是一个服务器的夏天。我们拥有了“Woodcrest”。我们将拥有“Tulsa”和“Montecito”。我们还将拥有四个内核的处理器。

  Tulsa是一种双内核版本的英特尔Xeon服务器处理器,旨在用于配置4个和8个处理器的服务器。Tulsa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Woodcres原来称作Xeon 5100系列处理器,主要用于主流的商用服务器,其竞争对手是AMD的Opteron处理器。

  Montecito将填补英特尔处理器产品中的一个重要的空白,因为这种处理器使英特尔的安腾2架构进入了双内核领域。安腾2是用于超高性能服务器的。安腾2在这个领域与IBM的Power 5和Sun微系统公司的UltraSparc 4+处理器展开竞争。后两种处理器已经采用了双内核。

  Montecito芯片原来的名称是安腾2 9000系列芯片,其性能大约是目前单内核安腾2处理器的二倍。Montecito还增加了缓存,改善了多线程功能并且支持英特尔基于硬件的虚拟化技术。英特尔将推出耗电量为100瓦和130瓦的两种Montecito芯片。

  除了Montecito芯片之外,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还显示,Montecito之后的芯片代号为“Montvale”,将在2007年推出。在此之后,英特尔还计划推出新的安腾平台。这个安腾处理器的代号为“Richford”,还有代号为“Tukwila”和“Poulson”的下一代处理器。

  在Xeon处理器方面,Woodcrest之后将是在2007年推出的代号为“Clovertown”的处理器。

  目前还不清楚英特尔以前披露的把Xeon和安腾处理器合并为一种统一的插座的计划是否还有效。在2004年,英特尔将制造一种统一的64位主板使用一种通用的插座把Xeon和安腾处理器合并在一起。英特尔当前的产品路线图显示,Xeon和安腾处理器在很远的未来仍将分开,没有提到单一插座的问题。胡杨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