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回应用户批评 称盗版警示工具可以卸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8日国际报道 微软周二宣布新版本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GA)Notification软件,以及卸载这个引人争议的反盗版软件的详细作法。

  微软应对批评而在新版WGA Notification套件作了某些变更,例如每次开机它不会再连向微软服务器。

  “我们客户反应他们对WGA Notifications感到很失望,因此我们希望这个版本有所改进,”微软代表在电子邮件中答复道。

  如果一台电脑执行的Windows是盗版,则WGA Notifications将会发出警示。WGA Notifications另外还具有一个名为WGA Validation的盗版软件检查工具。

  WGA Notifications让微软遭到外界猛烈抨击,尤其是它把这个测试版软件连同安全修补程序向用户发送,Windows使用者活生生变成白老鼠。WGA Notifications也被人发现它会在系统重开机时,暗中连到微软的服务器回报。

  即使遭受炮轰,但微软仍然表示会续续通过自动更新(Automatic Updates)以“最优先等级”(high priority)发送WGA Notifications,不过不是以安全更新形式。一些批评者认为微软应该要另循发布渠道。自动更新作用在发送安全更新与驱动程序以协助使用者防堵安全威胁与解决稳定性问题。

  “利用自动更新微软可以接触到最大范围的PC用户,”这家软件巨人代表指出,“微软相信我们有权利知道为合法使用者提供的服务,是不是由一个合法机器在使用着。”

  卸载警示工具

  不过微软也首次提供卸载WGA Notifications的方法。先前微软声称不能反安装,导致网络上出现一堆黑客或自行开发的反制工具。

  WGA Notifications仍然无法以Windows的“新增/卸载程序”功能加以卸载,不过安装了新版WGA Notifications后,旧版的就会自动卸载。

  而对那些根本不想下载新版本的人,微软也在网站上提供了旧版软件的详细卸载步骤。微软指出这些步骤教学也可以反安装新版的反盗版工具,但微软却不鼓励使用,如果使用者因为卸载最新版本而出了问题,后果可得自负。

  “我们知悉有些客户希望卸载该软件。反安装后,我们还是会通过自动更新或Windows更新(Windows Update)提供新版本WGA Notifications。同时用这些方法将程序反安装掉的行为,我们并未做过测试、不支持也不建议这么做。”

  微软表示使用者的确可以选择要不要安装WGA Notifications,但未来可能会改变。

  而新版本发布也意谓着WGA Notifications测试期的结束。微软现已开始将之推向全球使用者电脑上,包括英、西、法、德、义、荷、巴西葡萄牙语等Windows XP都会接到该软件。

  虽然WGA Notifications不再向微软“通报”,不过WGA Validations仍然会定期做检查回报,微软表示。

  “Windows正版客户权益独享计划”(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则是微软力推使用者合法化的更进一步措施。该公司表示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Windows非经合法渠道—购买彩盒装或搭售在新机器而来—取得。

  如果使用者想下载微软提供的Windows应用软件,像是Windows Media Player及Windows Defender,电脑得先经过验证才可以。这个反盗版程序启动后,使用者可以选择要不要作验证以便下载软件。

  微软表示盗版软件已严重伤害使用者与企业,而且盗版Windows往往含有恶意程序,也让合法Windows经销商难以与卖假货者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