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重组开始 手机芯片业务6亿卖给Marvel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6月28日[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昨日,英特尔将通讯和应用处理器业务出售给Marvell集团,售价为6亿美元加没有公布数量的债务。

  Marvell在声明中表示,这一交易将在未来5个月内完成。英特尔将有权用1亿美元收购Marvell科技的普通股。

  通过此次收购,Marvell将获得英特尔XScale处理器的相关业务。基于XScale技术生产的芯片主要被应用于黑莓和PALM Treo手机当中。目前,英特尔通讯业务共有员工约1400人,Marvell表示将保留大部分的英特尔员工。

  英特尔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生产用于手机和其它手持设备的芯片。这一领域英特尔一直落在德州仪器。分析师预测该部门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尽管英特尔四处出击的战略遭遇挫折,但其依然四处在创投上活动。昨日,英特尔宣布在中国选定了四个新的投资项目。由此,英特尔去年设立的中国科技基金在华投资企业数量将增至12家。获得投资的公司包括IC设计公司澜起科技、的软件制造商北京软通、网络电脑游戏开发商上海唯晶信息以及在高校电视广告商上海信语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