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思科瞄准企业IP通信应用 重心放在“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7日,思科系统(中国)公司召集部分媒体记者,举办了一场名为“统一通信媒体体验营”的活动。活动中,思科再度使出“情景剧”这一杀手锏,向记者展示了其下一步的业务重点——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显然,这一次,思科的目光瞄准了一体化的企业级IP通信应用。

  “任何技术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满足业务发展、为业务而服务,思科的‘统一通信技术’也是如此。” 思科统一通信项目的负责人介绍称,所谓的“统一通信”,是思科为满足企业用户全方位的通信需求而推出的一套“四网合一”的通信解决方案,基于思科服务导向网络架构(SONA)而构建。通俗而言,亦即在系统中无缝集成了语音、视频、即时通讯、数据等一系列应用,通过IP网络架构来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丰富,操作简单的通信环境。

  在思科看来,统一通信应当具有虚拟化、移动性、多媒体、用户在网状态感知、策略和偏好以及语音识别等六大特征。而这一方案的优势在于,“尽管后台是各式通讯设备、智能化网络的支撑,但通过中间的一个平台之后,对于用户而言是完全透明的,他们可以方便自由地通过这一系统进行有效的沟通,使得复杂的通信变得像开灯一样简单。”

  目前,思科的统一通信系统(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system)包含IP电话、移动连接解决方案、

双模手机解决方案、多媒体会议解决方案、联络中心解决方案以及统一消息解决方案等,通过这一系统,使用者可以利用包括电话、即时通讯、电子邮件、传真、移动客户端和多媒体会议等各种方式,来完成复杂的交流工作。从而有效地简化业务流程、第一时间获得适当的人员和资源的支持,并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高利润。

  一提及思科,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路由器等网络通信设备,实际上,在IP语音方面思科也并不含糊。据思科统一通信项目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思科的“统一通信系统”已经有超过4万个企业用户,而IP电话则已经卖出了800万部以上。

  联想到之前收购Metreos和Audium这两家公司的行为,显然,在即将开始的下一个财季, “统一通信系统”的完善与推广,将成为思科业务的重中之重。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