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出售通信芯片业务 6亿美元卖给Marve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28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8日消息(中天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Marvell科技公司本周二宣布,将以6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通信及应用处理器业务。此外,Marvel还承担一定的债务。

  据路透社报道,这笔交易有望在未来的4-5个月内完成。Marvel在一份声明中称,收购英特尔通信及应用处理器业务,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表现。同时,也有利于英特尔集中精力发展核心处理器业务。

  据悉,英特尔的通信及应用处理器部门主要负责开发和销售便携式设备芯片,如智能手机芯片和PDA芯片。目前,RIM的“黑莓”8700使用的就是英特尔的PXA9xx通信芯片,而Palm Treo和Motorola Q采用的是PXA27x应用芯片。

  对于这笔交易,Marvell公司董事长、CEO兼总裁Sehat Sutardja表示:“在去的六年中,Marvell和英特尔一起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这笔交易将保证公司长期成为手机和消费电子市场的领先芯片供应商。”

  当前,英特尔希望Marvell以现金形式结算,但英特尔有权以其中的1亿美元购买Marvell的普通股

股票。英特尔通信及应用处理器部门大约有1400名雇员。这笔交易结束后,预计其中大部分雇员将成为Marvell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