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CEO向慈善机构捐1亿美元和解股东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7: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8日消息,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艾里森(Larry Ellison)将向艾里森医疗基金会捐赠1亿美元。这个基金会将把这笔资金用于“适当的慈善事业”。

  据sltrib.com网站报道,甲骨文发言人Deborah Hellinger本周二表示,这笔捐款与去年11月在San Mateo高级法院达成的和解协议有关。那个和解协议要求艾里森向慈善机构捐赠1亿美元并且支付2200万美元的律师费以和解股东的诉讼。

  甲骨文发言人称,这个基金会位于蒙大拿州的Bethesda,将会收到足额的1亿美元捐赠。然后,这个基金会将代表甲骨文找到合适的接受这笔捐款的慈善机构。

  这起诉讼是甲骨文股东指控艾里森在2001年甲骨文公布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财务报告的前几天不适当地出售了价值9亿美元的甲骨文的

股票。这个和解方案上个星期做了修改,把原告的律师费减少了200万美元,并且要求艾里森支付这笔费用。

  这笔捐款与艾里森一年前许诺向哈佛大学捐赠1.15亿美元的事情无关。艾里森目前还没有提供那笔捐款。艾里森要用那笔捐款建立一个监视全球健康状况的中心。据《旧金山编年报》引述一位接近艾里森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话说,在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Summers辞职之后,艾里森已经对向哈佛大学捐款不感兴趣了。

  甲骨文发言人不愿意对《旧金山编年报》的这个报道发表评论。(n103)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