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新战略在联想后院放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文

  惠普正在包装一种新的品牌战略进攻新联想与戴尔。

  但这一新战略在现场却被部分人士斥为一种概念玩弄手法。一位惠普渠道人士称,至少从他目前看到的所谓惠普个性电脑,其实也不过是外观与功能的创新,与联想、戴尔最
近的并无二致,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惠普会大张声势宣扬商用产品的个性化潮流。

  而一个细节是,在如此重要的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惠普全球CEO赫德昨天竟然不见踪影。惠普一位公关经理透露,赫德确实人在北京,但是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处理。

  惠普选择在中国发布这一新的品牌战略可以被视作进攻新联想的手段。联想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绍鹏之前对笔者强调,收购 IBM PC 业务之后,联想lenovo将主要定位于个人消费领域,而原IBM thinkpad 系列将主要定位于商用市场,而目前来看,尽管第一季度有所下滑,联想PC在中国个人消费市场仍占据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因此,惠普强调商用产品的个性化特征,有利于扩大消费群体,改变以往商用胜于个人消费的市场印象。

  惠普称,我们的策略不仅仅针对中国,而是全球的战略。不过,由于戴尔已经确立其个性化定制PC产品的优势,因此,惠普的目的则非常明显——在全球市场,冲击戴尔;而在中国,则试图在联想后院放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