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金蝶签约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43  信息时报

  6月20日广东移动公司与金蝶软禁公司在广州展开新闻发布会,签订了战略联盟协议。此次合作是国内电信运营商跟软件公司在移动商务领域的首次大规模合作。

  据了解,国内商务市场非常巨大,吸引了各大运营商积极发掘这个金矿。

  研发“移动商务”系列产品

  广东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兴表示,此次广东移动与金蝶携手合作是典型的强强联合,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集团客户提供更全面快捷的服务。根据推测,鉴于金蝶是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软件商之一,在ERP方面具有领先的地位,广东移动很有可能借此合作把自己的影响力渗透到金碟的原来客户群中。而金蝶软件也通过与广东移动的合作,把自身的影响力透过其在广东地区强大的影响力拓展到整个华南甚至全国。

  实际上广东移动和金碟双方的合作并不是今天才展开。早在2004年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就已经开始与金蝶软件合作进行规划,研发“移动商务”系列产品。本次合作实际上是2004年以来多次合作的延伸和深化。

  手机普及造就商机

  实际上,广东移动与金碟的联盟基于中国移动商务市场快速成长的市场现状。

  金蝶软件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内移动商务的市场非常巨大。根据估计,2006年中国移动商务应用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19亿元,未来5年复合平均增长率将达到40.7%。

  金碟公司发言人谷风说,目前手机普及率和成本远远高于台式PC。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手机在商务应用上比起PC具有更加巨大潜力。

  根据最新数字统计显示,到今年5月底中国已经拥有4.2亿台手机,平均每3个人就有一人拥有手机。

  据谷风分析,中国由于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站在最基层前端生产人员,销售人员素质相对低,数量却有十分庞大,这就决定了价格手机作为商务终端的必然性。

  时报见习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