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关村永丰基地MEA新技术成果转移中心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43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6月14日,北京中关村永丰基地MEA——现代企业加速器新技术成果转移中心发展项目正式开工。

  对于高新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在经过初步孵化并度过初创期后,不仅需要市场支撑、政策扶持,还往往面临“发展空间”的困境。由永丰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率先在国内探索和实践的专业科技园新型运营模式——现代企业加速器(Modern Enterprise Acceler
ator,MEA)正是以完成初创期发展的中小型快速成长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服务模式创新充分满足快速成长企业对空间、管理、服务、合作等方面个性化需求的新型空间载体和服务网络,是一系列服务的提供者、组织者和管理者,是科技园区从外延式扩张进入内涵式扩张的初步尝试,具有更强的集群吸引力和创新网络形态。

  目前,永丰基地MEA已经建成3.3万平方米的e-factory项目和4.5万平方米的新材料创业大厦,此次开工的MEA新技术成果转移中心发展项目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企业进驻MEA之后,几天之内就可以开工投产,企业筹划、

装修的时间得到大大缩减,MEA给企业快速成长提供了完整的、专业化的空间模式。

  截至目前,已有28家企业进驻MEA,包括中国电子集团科技公司第27所,北京纳克有限公司两家新材料龙头企业。MEA的入驻率已达到80%。

  据永丰基地负责人介绍,MEA——现代企业加速器产业化项目不是单纯的

房地产开发项目,而是围绕着基地新材料和信息产业服务的项目,追求政府、企业、MEA三方共赢,打造区域经济和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创新模式。

  专家认为,现代企业加速器是一个能够为快速发展企业提供定位清晰、方向明确的企业加速服务,其发展和管理模式的创新对于我国科技园区的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较高的参考价值。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杨文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