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限制对华技术出口草案将公布 中国称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未来几日内,美商务部加强对中国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的提议将公之于众,接受为期120天的公众评估阶。对此,中国政府感到失望。

  据《金融时报》报道,经过两年多的起草工作,美国商务部于上周五将最终的草案提交给中国商业部。据内部人士称,中方指责该草案是“令人失望”的。

  在未来几日内,美商务部将公开这份草案,以接受为期120天的公众评估阶。

  但据预计,美国业界将强烈反对该提案。

  对此,中国贸易问题律师Donald Weadon称:“该草案是有争议的,无论是对中方还是美国业界,这都是无法接受的。而且,即使付诸实施,也不会提升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

  6月9日就有消息称,在未来几周内,美国商务部计划出台一项草案,旨在增加禁止向中国出口的高科技产品种类。当时,该消息称将有47类科技产品被禁止向中国出口。

  而《金融时报》所获得的最新草案副本显示,其中包含了多项富有争议的内容。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