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速达在线ERP再当价格屠夫 每天租金仅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刘涓涓 北京报道

  两年前曾因推出“两万元ERP”而被称为“价格屠夫”的速达软件公司,6月26日,继续推出全新的在线ERP产品,搅局中小企业ERP市场。

  “谁也不能忽视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新商机。”速达总裁邹其雄表示,这个新的商机
就是对移动办公和分支机构实时在线管理需求的满足。

  据了解,在速达新推出的基于互联网的ERP产品中,企业除了初期安装价格为两万元左右的ERP软件之外,其诸多分支机构均可以通过租赁模式来下载客户端,通过互联网来实现与集团共享ERP的全部功能。而这个客户端的租赁成本仅为每天一元钱。

  据速达人士介绍,在此之前,在线ERP的最大卖点是创造了基于互联网的“租赁概念”,但是,希望通过租赁来降低费用的客户同时又不放心将数据库交予软件提供商。

  而现在,集团客户可以通过购买软件本身解决数据库的存放问题,然后将越来越多的异地分支机构通过租赁客户端的方式来降低管理成本。

  据称,速达还将与渠道合作伙伴分享客户端的租赁利润。

  有业内人士称,速达此次全力推进的“在线ERP”更像是一个噱头,只是将各大ERP厂商正在进行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概念集中起来进行推广,而在实质上,也只是基于原有软件产品的基础上,配套增值服务而已。

  在此之前,国内ERP巨头金蝶与用友也都看到了互联网的应用商机,先后推出一些基于手机的“移动ERP”以及在线支持等增值服务。

  “我们看淡在线ERP基于手机应用的前景。”上述速达人士对记者表示,速达将会一直将在线ERP的突破重点放在互联网应用上,“速达的在线ERP清晰了企业软件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概念和商业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