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3.77亿港元出售非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CL多媒体(1070.HK)昨天发布公告称,为了集中资源发展彩电业务,公司决定以3.77亿港元向母公司出售个人电脑以及其他非彩电类业务。出售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公告显示,本月21日TCL多媒体已与其最终控股股东TCL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签订买卖协议。根据协议的相关规定,TCL多媒体将出售其电脑业务、网上教育业务以及其他非核心资产予TCL实业,总交易价格为3.77亿元港币。这次交易价格在净资产基础上溢价0.48%,预计出售后公司将获得180万港元的收益。此交易尚需通过公司股东的批准。

  TCL多媒体董事会认为,出售非彩电类业务后,TCL多媒体将会精简业务架构,务求集中资源投放在全球竞争最激烈的电视机业务方面。此前不久,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亲自出任TCL多媒体旗下的全球彩电业务子公司TTE(TCL-汤姆逊)CEO一职,并且宣布了对TCL集团内部架构乃至TTE的内部架构都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主旨就是精简业务架构,压缩成本,以希望尽早能够走出亏损。这次出售非核心业务可能也是李东生上任后的调整方案之一。

  公告显示,这次TCL多媒体以2.88亿港元出售所持有的

TCL电脑科技全部已发行股本,其子公司从事生产及销售电脑及相关产品,该业务2005年税后亏损为257.2万港元;以5400万港元出售TCL教育网络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其子公司及合营公司从事电脑教育软件及硬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并提供相关之技术支援远程教育服务,该业务2005年税后盈利为409.2万港元;以3500万港元收购深圳TCL工业研究公司65%股权,该公司持有位于深圳TCL大厦产权,该业务2005年税后盈利为1421万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