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嘲笑英特尔打补丁 指责其新品能耗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英特尔发布酷睿新架构下新型处理器的前夜,AMD率先跳出来揭对手的"老底",并在全球范围打出"节能牌"。

  "英特尔明天发布的新型处理器目的是增加内存容量,但其是以增加功耗、成本扩大两三成为代价的。"昨天,AMD中国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英特尔即将发布的新型处理器功耗依旧比AMD皓龙处理器高出三成,并嘲笑英特尔此时匆忙推出新品完全是"打补丁"的行
为,以此削弱英特尔新品的市场声势。AMD是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商,与老大英特尔势如水火。

  尽管新品发布前受到AMD的舆论"骚扰",英特尔却表现得相当"克制"。其有负责人表示,"对'友商'的行动,我们不发表任何评论。"

  但"友商"显然没打算停止进攻。在口头打压对手的同时,AMD还精心准备了一台好戏--拉来中国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的专家为自己擂鼓助威。

  "2005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总销量约为40万台,如果都达到AMD的功耗水平,每年可以节约电费大约15亿元人民币。"该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建生表示,中国有一半的企业不知道计算机能省这么多钱。刚刚发布的《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计算节能调查报告》显示,有70%的企业对节能型计算产品较为偏爱。AMD将这视为自己巨大的商业机会。

  一些市场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过去两年,AMD的处理器比英特尔的要省电。AMD透露,该公司将于2007年中期推出四核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