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逾70%企业偏爱节能型计算产品 AMD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03 新浪科技

  2006年第二季度,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以历年信息化500强企业及参与500强调查的国家重点大型企业为样本,开展了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计算节能调查。

  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的调查结果表明,节能型计算产品的应用成为未来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又一趋势,目前已经有10.92%的企业明确表示将在下一步建设中采用节能型计算产品,还有62.19%的企业表示未来将考虑应用,综合二者,有70%以上的企业表示出对节
能型计算产品的偏爱。该调查报告指出:“中国信息化500强企业对基于AMD处理器的计算产品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众多CIO对AMD皓龙™处理器技术特点了解深入,该处理器在企业计算领域的领先节能优势及较高的每瓦性能,成为与CIO在与同类产品相比较并选择AMD产品时考虑的主要原因之一”

  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建生表示:“根据《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我国信息化水平将有大幅度提高,中国已成为计算机应用大国,计算节能将成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因素。AMD公司重视发挥其产品节能优势,追求更高的每瓦性能,在节能意识日益高涨的今天,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AMD皓龙处理器采用了独特的创新直接架构设计,内置内存控制器,采用超传输(HyperTransport)高速总线技术,AMD PowerNow!™ 节能技术等众多专利技术,在每瓦性能上具有显著优势。此外,AMD产品还能降低企业的总拥有成本(TCO)。凭借独特的真双核架构,AMD双核皓龙处理器与单核相比,具有相同的接口和功耗,只需刷新BIOS即可平滑升级到双核平台,实现计算密度翻番,而功耗保持不变。从而可以节省升级费用和机房空间,简化维护,为客户带来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64负责人Nathan Brookwood表示:“从过去的两年来看,AMD的处理器都比英特尔的处理器要省电。最明显的是基于Netburst架构的英特尔奔腾4和至强处理器,全速运转时耗电120~130瓦,低负载时耗电量降为70瓦。相比之下,AMD 皓龙处理器全速运转时耗电约90瓦,低负载时则仅为25瓦。”

  以两路双核服务器为例,采用95W标准版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能耗比采用其它X86处理器的服务器低69%,而采用55W低功耗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能耗则更是低193%。根据通用的节能计算公式,采用AMD双核皓龙处理器的双路服务器(95W标准版)每台每年可节约电费约1300元(按商业用电每度0.7275元核算)。那么,到底市场上有多少台服务器?节约电费总量会有多大呢?

  以下数据全部来自公开报道。雅虎中国目前有2000台服务器,明年达到5000台服务器。盛大在全国拥有14000台服务器;移动梦网仅用以支持所有用户的认证、计费及SP合作的服务器就有数千台;EDS(中国)公司拥有5000多台服务器……中石化拥有大中小服务器和工作站1300多台;上海

通用汽车的各类服务器超过400台,黑龙江省电子政务系统拥有百余台服务器……而一家银行、一个
证券
机构业务网络所部署的服务器,其量级就不只是百台、千台了。企业如果算一算单台采用节能服务器所节省的电费,再乘以百、千、 甚至万台,总量定会令人咋舌。

  据透露,AMD产品的节能优势将会在下一代架构中得到进一步提升。AMD在6月1 日公布了最新的处理器和平台技术发展路线图。其中计划于2007年中期推出的AMD新一代服务器、工作站和高端台式机4核心处理器架构,将继续扩大AMD在平台每瓦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该架构将采用独立核心动态调用(DICE)技术,能够动态和独立地调整内核的工作频率与功耗,并且, 由于引入了超传输总线3 (HyperTransport 3), 进一步实现对总线功耗的智能管理,从而大幅提高能效。AMD可望在2007年将目前采用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的每瓦性能提高约60%,2008年则可望提高约150%。

  在全球范围内,具备节能优势的AMD皓龙处理器已被IBM、惠普、Sun,曙光、清华同方等厂商广泛采用。就在上月,戴尔宣布将采用AMD双核皓龙处理器推出新的高端服务器产品,华为也推出了基于AMD皓龙处理器开发的电信标准服务平台……更高的每瓦性能和更低的功耗,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用户纷纷转向AMD。

  业内人士指出,随全球信息化、数字化进程逐步加快,服务器应用正呈直线上升趋势。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已经成为人们共识,和计算机产品全面渗透到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的形势下,节能型计算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而像AMD这样拥有领先节能型计算产品的企业,无疑将获得无限商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