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新投资4家中国企业 占股权均不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新投资4家中国企业 占股权均不超20%
6月26日,英特尔投资亚太地区总监张仲(中)宣布,英特尔在华新投资4家企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英特尔投资宣布,其在华运作的风险投资准备实施4项新投资,使得英特尔风投自去年以来在华投资企业已达12家。

  新投资4家中国企业

  英特尔投资亚太地区总监张仲透露,英特尔已选中4家新兴企业作为其新的投资对象,包括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软通科技、上海唯晶、上海语信通。

  对于每家企业的入资金额,张仲表示不便透露,而且,依照英特尔惯例,英特尔占有被投资公司的股权一般不会超过20%。

  据悉,这四家企业各有特色,主要为软件、

半导体公司等。其中,上海语信通网络技术公司是一家在全国高校食堂建立视频网络的公司;澜起科技主要业务为设计开发高度整合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上海唯晶主要针对3D
网络游戏
软件进行软件开发外包支持;软通科技业务是向厂商、企业及服务供应商提供端到端计算机管理解决方案。

  张仲还同时透露,自2005年6月英特尔花费2亿美元在中国成立英特尔中国技术基金以来,英特尔已在中国投资了12家企业,包括A8音乐集团、赛龙国际、思华科技等在各自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公司。

  此前,英特尔还曾在中国投资了50多家企业,部分已上市,包括香港电讯盈科、UT斯达康、亚信、珠海矩力等。

  强调被投资企业的技术创新

  英特尔投资还表示,其正将投资重点转向新兴市场,在2005年投资的2.65亿美元中,大约60%的资金投向海外市场,其中,在过去几年中,英特尔投资已分别在印度、中东和

土耳其、巴西建立了金额为2.5亿美元、5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在中国则建立了金额为2亿美元的中国技术投资基金。

  英特尔投资亚太地区总监张仲表示,英特尔还将继续寻求对中国企业的投资,被投资企业领域主要为移 动通信、互联网及宽带基础设施、软件应用以及半导体设计领域。他说,英特尔愿意有一定的冒险精神,一些别的风投不愿投资的企业可能英特尔也会投,但是,被选中的企业技术上要有竞争的优势、团队和财务状况好,另外还需要有创新的动力。

  另外,他表示,市场调研报告也会很重要,以便调查被投资对象的产品前景及该公司在市场上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