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KT携微软研发低价瘦客户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KT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和美国微软公司合作,开发一种基于网络使用的瘦客户计算机,这种计算机的售价只有两百到三百美元。

  事实上,网络PC已经不是一个新事物,它的应用和处理负荷一般都集中在服务器端。在用户一侧,只有一个监视器、键盘鼠标等设备,以及一个比较简单的主机。

  KT公司表示要和微软进行合作,但没有透露太多详情。媒体分析认为,微软在合作中的角色可能局限于提供面向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操作系统。微软已经在多个国家推出了面向初学者、硬件要求更低的windows XP起步者版,但还不清楚KT公司是否会在瘦客户机中采用这个版本。

  KT透露,他们将通过服务器端和网络为瘦客户机提供丰富的应用软件和多媒体内容。另外,由于主要的软件处理都在服务器端,客户端系统的安全性将有质的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过去,网络PC一般部署在企业局域网中,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

信息化成本,网络的管理维护成本也大大降低。不过,作为电信运营商的KT公司研发这种瘦客户机却有一些新意。未来,KT公司很可能会推出网络应用服务,即面向客户提供低价的瘦客户机,然后采取包月或者包时段的方式让用户登录到服务器运行各种应用或者服务。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