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inFS研发计划再次搁浅 微软决定完全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6日消息,微软公司WinFS项目总经理康坦·克拉克(Quentin Clark)日前宣布,虽然公司在一个星期之前的技术教育大会上充分探讨了WinFS技术,但是微软公司已经决定不再继续开发这个新文件系统,并且取消了Beta 2测试版WinFS的发布。

  虽然WinFS技术在微软公司研发计划中的地位在过去也发生过多次变化,但是似乎这次微软公司已经下定决心将它放弃,然后再完全重新开发一种Windows存储文件的技术。WinFS存储技术的目的是创建一种不需要标准文件和层级文件夹的“海量数据”。

  例如,以后不需再将文档储存在“我的文档”文件夹中,也不用将图片保存在“我的图片”文件夹中,Windows系统将根据用户的指令来显示有关的文件。另外,WinFS还可以保存结构化数据如联系人、

日历等。

  这项技术建立在微软公司的SQL Server平台基础上,原计划随着Windows Vista系统的推出而推出,但是微软公司在2004年将它从Vista的规划中剔除了出来。当时许多业界观察员猜测WinFS技术可能就此终结。但是微软公司在去年8月份又大张旗鼓地将WinFS技术重新摆上了桌面,并在PDC 2005大会之前发布了Beta 1测试版的WinFS,同时宣布它将在首次发布Windows Vista系统之后将这项文件系统技术作为独立功能插件推出。后来,WinFS被整合到WinFX Runtime Components之中并向后移植到Windows XP系统之中。

  在上周于波士顿召开的2006年技术教育大会上,有五项议程涉及WinFS技术,按照当时的计划安排,微软公司将在本月发布Beta 2测试版WinFS。WinFS项目经理沙辛哈在上个月表示:“我们最终必能简化数据长久保持、使用和检索等工作,我们将因此开发出一款基于这些新功能的全选应用软件。”

  但是,WinFS重见天日之后没过多久就又被打入了冷宫。克拉克表示公司开发策略发生了转变,它最近决定让SQL Server SQL Server数据平台在WinFS技术的未来发展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微软公司已经得出的有关WinFS新文件系统的开发成果将作为其他开发产品的一部分推出。

  WinFS技术对非结构化数据的支持和自动管理功能将被整合到产品代码为“Katmai”的下一版SQL Server中。WinFS API中的代码也将被纳入产品代码为“Orcas”的下一版Visual Studio中的新版ADO.NET中。

  克拉克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说:“将这些创新技术加入到主流数据产品中对于我们之前所说的数据平台的发展非常重要。而且这样做也可以为我们展开进一步的技术创新提供合适的数据平台。”

  克拉克没有明确说明结束WinFS技术的研发将对新版Windows系统的发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他只是说只有新技术成熟之后,微软公司才会将它们纳入Vista系统之中。

  作者:子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