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宇科技试水笔记本电脑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35 每日经济新闻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笔记本电脑用久了自然会出现掉漆、划痕现象,更有一些用户对自己的笔记本传统单调的外观不满意,要换个色彩,加些个性图案、照片、公司logo等,现在这些都可以通过笔记本美容来做到。

  上海新宇科技公司的总经理赵文棋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种笔记本美容在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已经开始流行起来,但在上海几乎没有哪家公司在做,他们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市场调研,并且已经从最简单的修复划痕、旧壳换新等基本业务开始尝试着做了起来。

  “笔记本美容可不比人的美容,程序十分复杂。”赵文棋说,“即便是做最简单的掉漆和划痕修复,也首先要将笔记本的外壳打开,然后做微波清洗,清洗过后进行喷漆,在烤箱中烘烤之后,再进行冷却。冷却之后还要进行二次喷漆、烘烤和冷却。完成这些过程足足需要2-3天的时间。”

  而进行笔记本表壳个性图案设计则还要复杂很多,投入也比较大。赵文棋说,需要在模具厂商处先购买特定的模具,还要添置一套特有的喷漆设备,加在一起需要近万元的投入。

  赵文棋说,鉴于成本压力,新宇科技的目标还是做笔记本美容的量单。目标客户群是针对上海的各大企业,满足他们对企业形象设计的需求。赵文棋表示,新宇科技的技术实现不成问题,只要客户有需要,公司网址、LOGO、企业口号等等,都不成问题。

  鉴于目前笔记本美容的概念在上海还处于萌芽阶段,赵文棋不打算急功近利地大幅度引进设备和招聘该方面的员工。他说,新宇科技将笔记本美容作为公司新的盈利点和重点创新业务,要做大量的市场调研。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还在笔记本维修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