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闪存未来8年内有望在笔记本上代替硬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三星电子在近日推出了首款闪存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以32GB的NAND闪存完全替代了传统的硬盘驱动器。

  早在去年9月,三星与希捷在闪存是否会全面取代硬盘技术上展开争论,三星高层预言,硬盘时代已步入黄昏,闪存时代即将来临。希捷公司随即反驳,认为闪存完全替代硬盘还为时尚早。

  从目前笔记本发展的趋势来看,移动性强,省电等指标已经成为用户购买笔记本电脑时的重要考虑因素,未来笔记本将进一步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向轻薄化和长电池使用时间发展,闪存技术凭借其耗电量低和体积小的特点可以有效地满足这样的需求。

  但闪存技术由于价格昂贵限制了其大范围的使用,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产量的提升,闪存的价格将进一步下降,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将有少量基于闪存的高端轻薄笔记本在市场销售,随后将逐渐在笔记本领域普及。

  易观国际认为,闪存技术无论在性能还是使用方便性上都优于硬盘,但其高昂的成本使其目前在

性价比上远落后于硬盘,随着用户需求的提升和闪存价格的下降,闪存技术将在5-8年内会在笔记本上广泛使用,但闪存从根本上取代硬盘是不可能的,在服务器工作站等领域,硬盘凭借其存储量大及价格便宜占有更好的优势,未来硬盘的发展将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而在笔记本上将采用闪存技术。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