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借国美进家电卖场 苏宁大中有望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公司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用的是“‘单相思’向往国美很多年”。国美电器副总经理王俊洲,用的是“国美的渠道更适合电脑”。两家企业如此的默契,签约合作也便是顺理成章。

  24日上午,英特尔公司与国美电器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国美从此步入英特尔数字家庭战略的合作伙伴之列。之后国美将会在旗下的卖场中挑选最好的地段,展示基于英特尔数
字家庭战略终端产品。英特尔也将联合厂商推出特供的数字家庭优惠套装在国美销售。英特尔希望两家的联手可以加速数字家庭产品的推广和销售。英特尔方面同时向eNet表示,除了国外,国内还有其他家庭连锁卖场也在和英特尔接触,数字家庭将全面进军家电卖场。

  英特尔公司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数字家庭的欢跃平台自1月9日发布后,内容上已经有了很大的丰富,英特尔将通过国内的内容商,服务商共同的努力,把更加完善的数字家庭产品真正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杨旭同时坦言,数字家庭还属于成长期,不少消费者并不了解,它需要一个推广的过程。需要一个全新的渠道来完成市场的介入。因为数字家庭的产品,已不再是一个IT产品,而是融电脑与家电功能于一身的消费电子。所以英特尔需要与国美电器合作。与国美合作,绝不仅仅不是把硬件与

液晶电视打包在国美卖掉,英特尔是想让更多的老百姓真正的了解体验到数字家庭的快乐。英特尔相信这将是一个方式上的转变,它肯定比海龙、鼎好的方式不一样,英特尔对此充满信心,与国美的合作也一定是长远的。

  记者解到,此次英特尔一改以前单纯推广数字家庭主机的方式,而是将大尺寸的液晶电视与主机打包在一起,形成一个数字家庭套装推向市场。这样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完整的体验到数字家庭的快感,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产品的价格。一套,搭配27寸液晶电视的欢跃™技术的家用电脑最低售价为9999元。

  “这个价格已经想当低了,除去5000多元的液晶电视,数字家庭的主机才4000多元,已经和台式机相当。而且它可以让你坐在电视机前做着以前只有在电脑前才可以完成的事情,并且界面和操作都非常简单。在过去的一段时间,英特尔一直为压缩成本做着努力,不过价格主要还是取芯片组,在近期它不会有较大的调整。套装形式已是变向的降价。”英特尔数字家庭经理于宏说。

  于宏的说法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响应,在24号签约仪式的当天,英特尔联合友商在国美安贞店还举行了零底价的拍卖,三套9999元套装经过多次竞价,成交价都超过了8000元,看来家电卖场的打包形式对于消费者确实有着不少的吸引力。

  除了国美,英特尔同时表示,还有其他家家电连锁卖场有意加入到推广的阵营。看来在家电卖场争夺战,在数字家庭领域也不可避免。或许在今后不久,人们也将会在大中、苏宁的店面中看到英特尔主推的产品。

  不过,现在英特尔的数字家庭战略依然处于起步期,虽然老对手AMD也推出了其AMD LIVE,但英特尔坦言,其在数字家庭市场已经没有竞争对手。他们最大的困难就是人们的观念。如何让大多数消费者从个人电脑走到

客厅中,让人们可以欣然的在一家人围坐而起。使用遥控器控制比电脑功能更丰富更方便的数字家庭终端,这才将是英特尔和友商们最大的难题。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