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预测称全球网格计算市场未来五年年增长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市场咨询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份有关网格计算市场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指出,网格计算在全球正在从学术研究领域初步迈向商业计算领域。

  美国Insight研究公司发表了这篇名为《网格计算:2006-2011垂直市场研究》的报告。该公司在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网格计算市场的价值将为18亿美元,到2011年,这一
数字将增加到245亿美元。

  Insight公司针对目前网格计算的普及情况在十四个行业领域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网格计算应用相对走在前列的当属金融服务和制造行业。

  报告指出,在未来五年中,全球网格计算的市场将以每年70%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不过在今天,网格计算还只是处在一个初步引入的阶段。目前,许多公司都在防火墙分割的公司网络内部组建了网格,他们的目的是进行初步的测试。显然,公司网络范围的网格还无法发挥出网格计算的巨大优势。

  Insight研究公司的总裁罗伯特·罗森伯格表示:“虽然大型的电信公司,比如英国电信和西班牙电话公司,他们都已经选择了一家网格中间件软件合作伙伴来提供网格计算商用服务,不过,大多数网格计算市场的新军大多依靠风险投资的支持,对于企业的IT部门来说,网格计算仍然是一个比较新的技术。”

  网格计算是一种分布式计算技术,它利用了众多计算机(有时甚至达到数百万台)的空闲资源来联合进行某项计算作业。诸如惠普等公司目前已经向市场推出了按小时收费的网格计算服务。全球还有一些公益性质的网格计算项目,这些公益网格通过互联网,使遍布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能够集中起来完成大型的计算项目。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