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同洲电子明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股接踵而来。明天,第三、四只全流通新股———同洲电子(002052)及云南盐化(002053)将同时挂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洲电子上市流通176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6元。云南盐化上市流通5600万股,发行价7.3元。

  上周一,全流通第一只新股———中工国际(002051)的疯炒让人惊心动魄。但分析师认为,炒新股热情不会减,但同为中小企业板的同洲电子、云南盐化应不会重蹈中工国际的覆辙。

  首先,中工国际一天的暴炒带来的是四个跌停板,此效应并不会为投资者所认同。其次,管理层也开始介入调查资金操纵行为。分析师认为,同洲电子及云南盐化盘子都较小,原预告在6月28日上市的云南盐化与同洲电子同时上市,也是有平抑投机之意。

  但是,炒新的热情不会变,于上周五上市的较大盘股大同煤业也大涨了68%。上海

证券分析师邓永康就认为,同洲电子
股票
上市首日的定价会在40~50倍市盈率之间,即28.00~35.00元。该价格区间较发行价有近100%的涨幅。

  邓永康预测,同洲电子在06、07年的EPS分别为0.75元、0.98元,如果该股在上市后,股价能回落到30倍市盈率,即21元,则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给予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

  云南盐化此次发行7000万股,网下配售1400万股,网下发行5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5.11亿元。东方证券陈玉辉认为,云南盐化合理估值区间为8.4元-10.7元。若二级市场开盘价格在8元左右,建议增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