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巴菲特再次拍卖午餐约会 出价已超4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获得与“股神”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进午餐的机会,已经有人在eBay出价45.51万美元。尽管拍卖还没有结束,但45.51万美元已经成为这项活动开展以来的最高出价。

  2006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竞标活动已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晚(北京时间6月23日)在eBay启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22:00(北京时间6月30日10:00)结束,最终获胜者
将同巴菲特在纽约曼哈顿的牛排连锁店Smith && Wollensky共进午餐。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23日中午,eBay上的最高出价已经达到45.51万美元,比加州帕波莱投资基金(Pabrai)创始人莫尼斯·帕波莱(Mohnish Pabrai)的出价高出100美元。

  过去几年中,帕波莱一直没有放弃竞拍“巴菲特午餐约会”。他表示:“我一直都是巴菲特的狂热门徒,我欠他一大笔无法偿还的学费。不过,竞标价格增长如此之快,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在今年的竞标中,帕波莱联合了他的好友盖伊·斯皮尔(Guy Spier),或者是Aquamarine基金公司的主管。

  从2000年起,受妻子苏珊(已故)的启发,巴菲特推出拍卖“午餐计划”,并将拍卖所得的资金捐赠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GlideFoundation),用以资助穷困者和无家可归者。这项拍卖最初在旧金山进行,从2003年开始转而采用eBay网络拍卖平台,当年的最高出价为25.01万美元,获胜者是纽约对冲基金公司Greenlight Capital的主管约翰·埃尔霍恩(John Einhorn);2004年最高出价为20.21万美元,获胜者是新加坡人贾森·朱(Jason Choo);2005年最高为出价35.11万美元,获胜者身份未知。

  帕波莱表示:“也许有人会说,为一顿午餐花费这么多钱并不值得,但对于那些追随巴菲特投资理念挣了数百万美元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摩尔)

  相关报道:

  巴菲特网上拍卖午餐券 最高报价超25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