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CEO食言哈佛追讨数亿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3:58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哈佛大学21日表示,该校仍在等待软件业亿万富豪拉里·埃利森所允诺的1亿1500万美元(约9亿元)捐款。

  目前最大单一捐款

  好几个月联系不上

  “甲骨文”创始人兼执行长埃利森是在一年前做出这项承诺,当时成为哈佛大学所收到的有史以来最大一笔的单一捐款。

  哈佛大学说至今未收到埃利森的一分钱,学校官员已经花了数个月时间试图联系他,但是均未成功。哈佛大学发言人佛雷·戴尔说:“拉里·埃利森一直没付钱给我们,该笔捐款一直没有完成。”

  甲骨文发言人海林格拒绝就此事做出响应;而“埃利森医学基金会”的人员也一直没被联系到。不过,埃利森没能遵守诺言对

哈佛大学捐款,并未影响到他企图改进乐善好施形象的表态。

  因承诺捐款数亿

  当选十大慈善家

  去年十月,《福布斯》杂志还把他选为企业界前十大慈善家,排名仅次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及金融大亨索罗斯,其中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承诺对哈佛大学慷慨解囊。

  另外,几位高科技的亿万富豪也入选全球前几位大慈善家的名单之内。网络搜索一哥google两位创办人布尔与佩奇就捐献了至少十亿美元赞助对抗贫穷及

能源消费计划,而拍卖网站“电子湾”创办人奥米迪亚也捐出四亿美元协助贫穷国家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