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受奖励政策吸引 AMD将在纽约建立芯片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最近数月里,计算机芯片`制造商AMD公司二次宣布了扩展和建立芯片工厂的计划,当地时间本周五,AMD公司表示它计划在美国纽约北部构建一个300毫米晶圆工厂。

  AMD公司称,新的300毫米晶圆工厂的投资总额将达到35亿美元,工厂将定位于纽约北部萨拉托加县的 Luther Forest科技园区。AMD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新工厂的详细资料仅仅是一个大概。他暗示新工厂将采用32纳米制造工艺生产芯片,首先将雇用2000名建筑工人构建新工厂,新工厂投产后将招聘1200名员工。

  据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时代联合报(Times Union)报道称,预期AMD公司不久将对外宣布构建新工厂的计划。为了吸引AMD公司到纽约州建立工厂,纽约州政府的官员提议向AMD公司提供价值十亿美元的奖励措施。

  时代联合报表示,最近,AMD公司的官员在纽约州再一次对在该州建立新工厂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芯片制造商的官员还对纽约州北部尤蒂卡市外的一个地点进行了评估。但萨拉托加县的官员表示,他们预期为了吸引 AMD公司在他们县里建立工厂,他们也需要进行秘密的竞争,他们的Luther Forest 科技园区将被AMD公司选中,AMD投资三十美元的芯片工厂将在他们县的Luther Forest科技园区破土动工。

  纽约州的一些观察者表示,吸引AMD公司的战争正在升温。迄今为止,AMD公司最 先进的芯片工厂已经在德国建成。今年五月份,AMD公司宣布将投资二十五亿美元在德国德累斯顿增加一个新的300毫米晶圆工厂,取代将被关闭的、现有的200毫米晶圆工厂。AMD公司表示,在德国的工厂进行扩展后,在未来三十个月内,它的微处理器的产量将增加四倍。

  事实上,AMD公司和它的主要对手英特尔公司为了扩展它们各自的芯片产能正在进行着激烈的竞争。本周英特尔公司宣布将在爱尔兰建立另一个晶圆工厂,这是英特尔公司建立的第三个采用65纳米制造工艺生产芯片的工厂,据说这个工厂也是英特尔公司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65纳米晶圆工厂。英特尔公司将继续扩展它的65纳米芯片的产量,目前它销售的65纳米芯片已经超过了90纳米芯片。公司还表示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采用45纳米制造工艺生产芯片产品。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