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公司主动降价拓展中国中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3日电(记者 孙洪磊 薛飞)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供应商甲骨文公司23日在天津宣布,该公司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拓展中国低端市场,加大甲骨文在中国中小企业的软件市场份额,同时与更多的中国伙伴合作。天津将成为甲骨文公司的重点拓展市场之一。

  甲骨文公司宣布其目标为:到2006年底,把业务覆盖到中国26个重点城市,其中包
括南京、杭州、厦门、西安、乌鲁木齐、哈尔滨等。

  这些城市的中小企业异常活跃。甲骨文将在这些城市招募当地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为当地的中小企业构建适合的解决方案,同时建立起稳固的合作伙伴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公司眼中的“中小企业”,是指年收入低于5亿美元的企业,这几乎包括了中国目前绝大多数企业。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中小企业技术产品业务高级总监表示,他们的中小企业解决方案已在中国的高科技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工业制造、贸易分销、新兴金融服务等十多个行业中应用。

  业内人士认为,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开发系统软件占了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但价格昂贵一直是甲骨文业务进一步拓展的障碍。现在甲骨文主动降低价格,迎合中国的低端市场,这对中国的中小企业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甲骨文公司建立于1977年,是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厂商和数据库厂商,独立软件仅次于美国微软公司。目前全球雇员5.5万人,在财富

全球500强中排名第220位。

  1989年进入中国以来,甲骨文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设有办事处,另外在北京和深圳设有两个研发中心。目前,中国是甲骨文公司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