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65纳米工厂量产 发货量超过90纳米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3:02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3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在爱尔兰 Leixlip 建立的芯片工厂已经量产,这个工厂是英特尔公司第三个采用65纳米制造工艺生产微处理器的工厂,也是它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65纳米工厂。

  英特尔公司表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65纳米芯片工厂的代号为 Fab 12。另一个在俄勒冈州的工厂代号为D1D。投资二十亿美元爱尔兰芯片工厂的代号为Fab 24-2,英特尔公司
将开始大量制造65纳米芯片,目前公司销售的65纳米芯片已经超过了90纳米芯片。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下一代基于Core micro架构的双核处理器将使我们的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我们 的芯片制造能力是我们获得成功的关键。”

  今年第三季度,英特尔公司将推出用于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的 Core 2 Duo处理器,公司还将发布Xeon 5100系列产品,公司同时表示,将在明年推出45纳米制造工艺的芯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