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拟在Vista发布前促销 保证旺季PC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52 太平洋电脑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在Vista正式发布前采取发放优惠券等促销措施,以保持年底假期旺季的PC销售增长。

  Windows Vista至少要到明年初才能全面进入零售渠道及OEM渠道,硬件厂商和零售商都担心会因此影响假日旺季的销售收入。

  微软公司Windows客户营销部门的副总裁Mike Sievert称,微软将会采取多项措施以避免假日旺季的销售滑落。他说:“在消费者层面将会采取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关键是要让消费者看到在Vista发布之前购买PC也一样物有所值。”

  Sievert表示,微软正与硬件合作伙伴推行一项促销计划,至于对购买配置Windows XP的PC会给予怎样的优惠、以及之后如何升级到Vista等详细计划,还不得而知。

  本月初在纽约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戴尔公司的CEO Kevin Rollins对Vista的延期发布造成的影响并不担心,认为微软和戴尔都可以在Vista发布前采取措施刺激销售,比如提供升级服务的优惠等。

  当然,也并非没有先例。惠普公司商用PC软件产品的市场经理Lance Stevens虽然没有明示惠普和微软之间是否有类似的计划,却表示微软过去的一些举措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微软会“故伎重演”。他说:“微软推出前几个操作系统时,都提供了升级程序,同时还特别应用于在新操作系统推出前(大约是发布前的30天到60天)购买的PC上,而这类用户所支付的升级费用仅为光盘的制作和销售成本。因此,同样的事情也完全有可能发生在Vista上。”

  自从宣布Vista要延期发布以后,微软一直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系统商、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OEM厂商均认为,微软应该采取促销措施来减弱对旺季销售滑落的影响。从那时起,尽管微软方面从未公开宣布任何促销措施,包括戴尔、东芝在内的PC厂商都已经开始相应的生产准备了。比如,东芝已经准备销售印有“为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设计”LOGO的笔记本电脑;戴尔的PC产品上也有类似标志。

  有消息称微软已同合作伙伴沟通过,会在Vista发布前向终端用户提供升级优惠;而系统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有可能在圣诞节开始Vista PC的存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