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资平板电视售后体系不完善 维修收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世界杯赛事引发了平板电视的购买热潮,很多消费者打进本报家电工作室的热线电话,围绕平板电视发表看法或提出疑问。其中,合资品牌平板电视售后维修收费高这一问题成为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修一台合资平板和修一台国产平板相比,费用要翻几番!”他们不禁心生疑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合资平板的维修费用升高?对此,三星等品牌解释:为保证售后服务质量而进行的“整体更换”抬高了维修成本。

  原由:“整体更换”抬高维修成本

  针对众多消费者提到的外资

平板电视售后维修收费高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三星等合资品牌企业的有关人士以及成都市家电维修协会的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合资品牌在平板电视维修上普遍采取“整体更换”的方式,即不是单独更换出现问题的零部件,而是更换该零部件所属的系统。比如,某个电路原件需要更换,合资品牌就将整个电路系统都换掉,不像国产品牌,只更换该零件。这样无疑抬高了维修成本,消费者自然要支付更多的费用。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合资平板由于品牌、技术等优势,价格一直比国产平板高,维修费用相应也高,例如,单是上门费就高出30%。

  合资品牌为什么要实行整体更换呢?“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产品售后服务的质量”,成都三星售后部郑经理这样回答。郑还称,合资品牌的品牌形象和技术含量决定了产品的价格,而产品售后维修的费用也跟产品本身的价格有关。

  疑问:高额维修费用是否合理

  据了解,国产平板普遍没有实行“整体更换”。那么,没有实行整体更换的国产品牌就不能保证其服务质量吗?翻倍的维修费用是否合理?这笔费用又如何让人甘心承担呢?消费者忍不住生疑。国产平板纷纷表示,维修中的“整体更换”实际上折射出了合资品牌售后服务体系的不完善,而且,现在平板电视正处于普及阶段,没有必要收取高额的维修费用。

  作为消费者,你又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呢?为高额的合资平板维修买单,你有何心声吐露?今日起,我们开通热线028-86969272(工作日10-17时)和邮箱w21638689@ya-hoo.com.cn,欢迎各位平板消费者和“准消费者”来电来信,各抒己见,参与讨论。

  本报将继续关注平板电视维修收费问题。 (记者 王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