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第四财季盈利增长27% 市场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商业软件公司甲骨文周四发布了2006年第四财季的财报,由于软件许可销售收入好于预期,甲骨文的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甲骨文还预计目前季度的销售和盈利还将继续增长。

  甲骨文的第四财季包括3、4、5三月。相关数字统计上,甲骨文第四财季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四分之一,达到48.5亿美元。该季度盈利为13亿美元,约合每股24美分。一年前的盈利成绩为10亿美元,约合每股20美分。

  刨去其它一次性项目,甲骨文表示,第四财季的实际盈利应为每股29美分。根据“路透预估”,财经分析师此前一般预计甲骨文四季度的每股盈利为28美分。甲骨文的成绩刚刚超过了预计。

  财报数据显示,在第四财季,甲骨文的数据库销售有所反弹,此外商用管理软件的销售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此前,甲骨文已经耗资190亿美元进行了大手笔收购,买下了仁科、西贝尔和JD爱德华等软件大公司。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分析师乔森·梅纳德表示:“甲骨文在数据库市场的份额又有所扩大,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埃利森收购战略的正确性。”

  事实上,甲骨文公司在6月15日发布了一份先期报告,透露软件许可收入超出了自己原先的预期,因此该季度的盈利也将超过原先的预估值。

  甲骨文还对目前这个财季(第一财季)作出了财务预估。除去所有的收购支出和股份奖励,该公司估计盈利将达到每股16美分。此外,第一财季的销售收入有望增长18%到20%。

  市场对较骨文财报反应平淡,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到北京时间周五早间,甲骨文股价从周四收盘价下跌了6美分,在14.33美元水平上。不过,今年以来,甲骨文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7%。在华尔街,有24个财经分析师建议购买甲骨文,8个建议持有,另有2个建议抛出。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