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将在Vista发布前进行促销 鼓励购买WinX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14  新浪科技

微软将在Vista发布前进行促销鼓励购买WinXP
Vista中,Mirror Lake镜之湖桌面。Vista的诱惑下,消费者是否对微软的促销买账?(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6月22日消息,据ChannelWeb报道,微软计划在2007年Windows Vista上市之前,于传统的圣诞购物热季提供优惠促销活动。

  PC厂商要在明年初才能获得OEM的Vista,零售版本的Vista也要年后方能上市。因此硬件厂商和软件零售商忧虑可能要面对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发布前的惨谈销售。

  微软负责Windows客户营销的副总裁Mike Sievert表示,将在消费旺季进行一系列促销活动,要让消费者认识到在Vista发布前购买硬件产品一样物有所值。他宣称将提供激励购买基于Windows XP的硬件系统,并允诺升级服务。微软正在与硬件厂商一道努力,以度过市场销售的寒冬。

  在本月初纽约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力图淡化Vista跳票的影响,公司出台了促进销售的若干对策,包括提供升级优惠。而这些行动在过去是没有先例的。

  “微软先前发布的每个操作系统都会遭遇升级问题,在新一代系统发布前的一两个月内这种表现更加明显。”惠普商用PC软件产品市场主管Lance Stevens如是说。他信誓旦旦的保证:“一般的升级只是装运软件CD的成本,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这些程序不适合Vista”。

  微软在今年3月宣布Vista跳票后一直承受着压力。系统厂商、认证方案供应商和OEM厂商宣称,它们相信微软将提供优惠折扣或者其他举措以挽救年底销售的颓势,但微软在之前这段时间内尚无动于衷。戴尔、东芝等厂商的产品早已开始贴出“Designed for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Capable”(为Windows XP设计,Windows Vista适用)的标签,以表明其硬件产品没有过气。(长乐未央)

    相关新闻

    9000程序员受挫Vista 微软员工谏言管理臃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