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将出售半导体业务 传飞思卡尔7月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3:5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高凌云) 全球半导体业增速放缓,并走向整合。去年底,飞利浦将半导体业务从集团中剥离,其高管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亦承认,半导体业务会于2006年内调整,可能是出售或独立上市。谁会接手飞利浦亦是业界焦点,据悉,去年底INTEL及Infineon曾与飞利浦半导体有过密切接洽,但日前美林证券分析师传出消息称,收购飞利浦半导体的买家,已经换为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而这项交易将在本月底或7月初完成。

  有望形成全球芯片四强

  美林

证券认为,飞思卡尔与飞利浦
半导体
的结合既能优势互补又能节省成本,比如他们在制造方面兼容,主要制造工艺统一,这将使合并后的制造升级成本大大降低。而且两者结合顺应了半导体业整合的潮流,整合后将形成全球第四大芯片公司——位居英特尔、三星电子和德州仪器之后。预计新成立的公司在2006年销售额可达121亿美元。

  但目前出售最大的困难是来自于费用方面,美林预计,飞利浦半导体部门的售价应该在90亿-150亿美元之间,这对于从摩托罗拉分拆出来后仍在整合中的飞思卡尔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35%的芯片厂家或将出局

  在日前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报告中显示,在未来十年中将有35%的芯片厂被淘汰。目前全球的半导体产业开始增速放缓,走向整合。Gartner原来预测2006年半导体产业比2005年增长10.6%,2008年芯片销售额将增长14%,2009年增幅不到1%。

  除全球芯片业增长放缓的因素外,据全球调查机构isuppli数据显示,飞利浦半导体部门2005年全年营运毛利率约为2%,远低于公司所定的最低目标5%。而与芯片平均30%-50%的毛利水平更是相距甚远。飞利浦CEO柯慈雷曾多次公开表示医疗系统产品正成为飞利浦整个集团的核心业务。(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