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启动品牌引擎 国美加速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美电器近日被世界品牌实验室公示:品牌价值突破301.25亿元,蝉联中国家电连锁业第一品牌,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之20位。国美电器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指出,国美电器价值的提升,不仅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及行业的进步,也为中国家电连锁业脱离简单的价格竞争,进入深层次的品牌竞争创造了先决条件。

  我国政府今年明确指出,走自主创新的品牌发展之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
造”转型,这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创造了良机。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造名牌产品。名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拥有名牌的多少,还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

  资料显示,家电及消费电子类制造企业入选“中国最具价值

500强”的有海尔、联想、长虹、TCL、中兴、
春兰
、海信、夏新、波导等近50个之多,占500强比例的近10%,也是品牌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中国家电业是最有希望产业强国的支柱之一。但即使是中国最优秀的产业阵营之一,在世界品牌舞台上也罕见身影。

  品牌专家还指出,不少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2-3年,往往只注重短期利益,轻视品牌建设与发展,这也是企业不能长久生存的原因。

  据了解,国美从去年开始,专门设立了品牌管理中心这个职能部门,从事品牌建设与管理工作,把品牌建设当作未来企业发展的引擎。何阳青表示,今后国美电器将在塑造品牌美誉度、培育顾客忠诚度上下功夫,品牌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扬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